医药创新与投资界国际交流盛会即将震撼来袭——第二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 2017-08-28
        2017年8月25日,第二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以下称“投资大会”)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以下称“见面会”)。投资大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等主办方相关领导及苏州工业园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加拿大驻华使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等部分支持单位及国际机构代表出席发布会。宋瑞霖执行会长代表主办方在见面会公布,本届投资大会将于今年10月29日-31日在苏州工业园区隆重召开;投资大会中英文注册报名系统及宣传网站于见面会当天同时上线。
        三家主办方简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由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营、投资、产品检测、认证咨询及教育培训等医疗器械产业相关工作的单位或个人在自愿的基础上联合组成的全国范围的行业性非盈利社会组织;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业务主管单位,接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业务指导,目前会员近4000家;是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行业组织。
        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8月28日,履行“自律、服务、传导”三大职能,连续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截至2016年年底,协会共有会员1123家,其中,法定会员129家,普通会员845家,特别会员149家;是我国证券投资领域极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组织。
        2016年,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同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了首届投资大会,为创新企业与投资者提供了零距离沟通与交流平台,受到了医药投资界的广泛好评。首届投资大会设置了8个重量级新药的临床数据全球首发、70余个路演项目集中展示医药创新成果;有220家投资机构、300余家创新医药企业共1500余人参会;这一组组数字不仅说明我国医药创新成果日渐丰厚,更说明中国医药创新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国际组织和投资机构开始关注中国的医药创新领域。
        第二届创新投资大会亮点
        今年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决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携手举办第二届投资大会。本届投资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国内外社会资本与医药创新结合,提高我国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本届投资大会将通过设置开幕式、临床数据全球首发、国内外路演专场及政策、投资相关论坛共16场活动,聚焦并深入探讨我国医药行业政策走向、新药研发趋势以及国际医药领域投资等议题。本届投资大会具有以下的多个亮点:
        1、统筹谋划,医药创新与投资界合作设计
        本届投资大会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三方充分发挥在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及投资领域拥有的广泛资源和实力,组建了集顶级科研机构、医药创新企业、医疗器械创新机构和投资机构领军人物构成的投资大会组委会和执行委员会,确保投资大会筹备有序推进。
        2、行业瞩目,得到国际知名投资银行、刊物和国内外相关机构、媒体的支持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国际知名投资银行J.P. Morgan、加拿大商务专员服务机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以及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日本制药工业协会(JPMA)、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已明确作为本届投资大会的支持单位;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将作为第一专业媒体对投资大会进行专业报道;另外还有一些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和国内医药、投资专业权威媒体等将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对投资大会进行全程报道。
        3、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大会,直接对话
        根据会议计划安排,本届投资大会开幕式定于10月29日上午召开,将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医药创新与投资界重量级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联合会(IFPMA)总干事Thomas Cueni,J.P. Morgan负责国际投资与全球健康的两位领导人以及国际知名医药创新企业家、医药科研创新领域的重量级院士等将出席开幕式。
        4、社会各界翘首以待,会议规模远超首届
        本届投资大会预计将汇集400余家药物和医疗器械研发企业及科研机构、300余家投资机构以及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医药行业相关组织出席会议,参会人数将超过2000人。大会受到了各国驻华使领馆及医药行业组织的广泛关注。除此之外,本届投资大会还特别设置了1对1洽谈区,为参会者沟通洽谈提供最大的便利。
        5、举办创新药物临床数据全球首次发布专场
        在10月29日开幕式后,本届投资大会将举办临床数据全球首发的专场。此举有助于投资界快速准确了解行业创新最新进展、把握最佳投资时机,对吸引社会资本及早加入医药创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6、新增医疗器械路演专场和投资人投资经验分享专场,交流平台更加多元化
        本届投资大会在首届大会设置上市公司路演专场、非上市公司路演专场、医药政策与投资趋势分析论坛基础上又新增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路演专场及投资人投资经验分享专场。医疗器械创新项目路演专场的设置使得医药创新项目涵盖至药品与器械全领域,极大利好我国医药产业的全面创新发展;设置投资人投资经验分享专场,将使投资界更好地交流分享医药创新领域投资经验,促使医药产业界更直接地了解资本关注热点及市场转化路径。
        7、首次设置国际创新项目路演专场,创新与投资交流更趋国际化
        澳大利亚使馆、美国癌症研究基金会将在本届投资大会组织国际路演专场;国际知名投资银行J.P. Morgan以及加拿大使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中国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以色列使馆等机构、团体也将组织创新项目参与海外路演。
        国际、国内创新项目路演专场和丰富的活动设置将使本届投资大会成为更加权威化、开放化、国际化的医药创新与投资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以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年度盛会。
        本届投资大会将吸引众多医药产业界及投资界的学者和精英到会,为吸纳社会资本更多、更深入参与医药创新,促进医药创新成果有效转化,构建医药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满足临床用药需求,打造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