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在沪圆满召开

  • 2018-04-23

        近年来,随着中国医疗事业的改革提速,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发展,医疗器械在医疗支出中的比重逐年增大,国家各相关部门及多个省市密集出台了系列政策法规引发了医疗器械采购与管理领域的重大变革。在这个快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管理水平,提升医疗器械的流通效率、推进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和配置,加快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的创新发展。2018年4月12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采购与质量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医院设备及耗材采购领域的权威专家、代表性企业的演讲嘉宾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本届论坛吸引到近400余位专业观众参会,会场座无虚席,成为第79届CMEF期间关注度最高论坛之一。

 

▲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

        全天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主持。论坛伊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博士亲临会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


▲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支付制度与医学编码研究中心副主任于丽华以《中国日间手术发展现状与展望》为题目,从“我国日间手术发展状况”、“我国日间手术支付方式改革现状”与“日间手术未来发展趋势”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支付制度与医学编码研究中心副主任于丽华

        微创心脉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动脉研发总监袁振宇以《微创伤血管修复医疗器械的创新探索与思考》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微创医疗器械产品及其特点与医疗器械的创新与探索。


▲ 微创心脉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动脉研发总监袁振宇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药政处钟磊从“什么是高值医用耗材”、“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发展历程”、“为什么要做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现状与思考”等几方面作出了主题为《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发展、现状及思考》的深刻而精彩的讲演。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药政处钟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会主任委员曹少平以《上海地区大型设备区域性集中采购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用上海地区为模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地区大型设备区域性集中采购的探索与实践。


▲上海市医学会临床医学工程学会主任委员曹少平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副研究员杨海以《基于医院卫生技术评估的医用耗材管理》为题,从医院卫生技术评估的角度出发,对医用耗材的管理发表了精彩报告。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学装备处副处长、副研究员杨海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余波就时下最受关注的《高值医用耗材“两票制”、“国家谈判”等政策发展的现状及影响》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并提出了一些应对之策。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余波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医疗器械制造商、代理商了解行业监管及招标政策、产业及流通领域状况、医院需求及采购政策、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和控制提供了机会,为医疗器械政、产、医及营销、售后、维修等主体之间直接交流提供了开放平台。

        交流促进合作,合作推动发展。本届论坛上,各位特约嘉宾的精彩演讲和观点碰撞,给予我们深刻的启迪和帮助,通过论坛交流合作,共同把握行业发展机遇。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