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 2018-04-25
        2018年4月12日,第7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春季)期间,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主办,奥维嘉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张霖

        会议伊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先生代表总会发言,介绍了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成立的成立背景、主要职能及深远意义。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 段改红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员部主任段改红女士主持本次成立大会的选举环节。依照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选举办法及参选标准,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理事会成员名单如下:
        秘书长:韩丽娜
        副理事长单位:广州易和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北京怡和嘉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果实科技有限公司
        爱科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怡成生物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星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弘康和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选举工作结束后,由新当选的秘书长韩丽娜女士发言,进一步阐述了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成立的重要历史意义、主要职能及工作规划。并强调家用分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产、学、研、医、政府和投资界的横向交流。
        家用分会服务项目:
        1.政策法规咨询
        2.国内外展会参观及考察
        3.国内外专业学术会议、专项培训
        4.国内外原材料及产品市场对接、调研
        5.动物实验、临床试验、产品注册、委托生产
        6.注册地及园区落地发展规划及其他外包服务
        7.国内外企业融资并购


家用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 韩丽娜

        论坛环节,会议邀请到了广州易和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唐鹤然董事长、天津果实科技有限公司何新总经理、华为战略与业务发展总监陆江三位讲者进行了主旨发言。


广州易和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鹤然

        唐鹤然董事长在《个人保健与医用设备共同发展的趋势》主旨发言中讲到: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的提高,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自我诊断、自我治疗、自我护理、自我保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一些简便、易用的康复保健理疗设备在家庭中迅速增多。人口老龄化也为家庭康复理疗设备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商机,同时,家用康复理疗设备的发展与康复医学发展倡导的“预防为主”的方向不谋而合。

天津果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新
        何新总经理发言题目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家用医疗器械》。他讲到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使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家用医疗器械必将是以渠道终端便捷化、服务人性化、消费用户普及化为终极目标。


华为战略与业务发展总监 陆江

        华为战略与业务发展总监陆江在《智能医疗前景展望》发言中,从智慧医疗技术发展趋势 、智慧医疗大数据价值挖掘、智慧医疗新商业模式等几个方面对家用医疗器械的智能发展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精彩瞬间














        2018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