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携手国际旅游岛 共同打造“健康海南”

  • 2010-03-01

       2010年2月28日,海南省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集团”、“东软”)在海南国宾馆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东软在海南的基地建设、“健康海南”医疗信息化建设以及医疗IT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合作。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曲维枝,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李国梁,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卫生厅、澄迈县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等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信息产业发展、医疗信息化项目建设、医疗IT人才培养等领域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健康海南”、“数字海南”工程的建设。据介绍,东软集团将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内投资建设东软软件园海南园区,以此支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面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市场开拓。该项目建成后3-5年内预计员工人数达2000人。同时,海南省卫生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东软集团在公共卫生、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医疗机构信息化、健康旅游服务平台开发、医疗卫生与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全省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促进区域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应用东软先进的医疗信息系统和高科技的终端产品,实现为国内外游客和全省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医疗保障。东软集团首先将澄迈县作为“健康海南”医疗信息化项目示范试点,共同打造“健康海南,澄迈先行”的品牌形象。东软进驻海南,是海南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新亮点,将显著增强海南省信息产业发展实力,带动一批国内外知名IT企业落户园区,并带动园区中小IT企业配套发展,构建海南省服务外包产业链。

        签字仪式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表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健康服务产业将是优化区域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海南大力发展这两个新兴产业方向意义深远。东软将全面参与和推动“健康海南”、“数字海南”项目的建设,以此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的实施,并加大对东南亚市场的辐射。同时,“健康海南”项目也是一项民生项目,它一定会对海南的老百姓带来长期利益。

       罗保铭省长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东软集团在参与我省电子政务“十一五”规划编制、“金保”工程和省数字图书馆等项目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面对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加快推进“信息智能岛”建设已成为我省的重要选择。海南特别欢迎东软集团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建设立足海南,辐射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基地。也期待着通过应用东软高科技医疗信息系统和终端产品,为国内外游客和本省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打造“健康海南”医疗信息化品牌,提升我省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

        罗保铭表示,海南省和东软集团以及海航集团还将在软件外包、信息技术人才教育培养、信息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促进海南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有效服务和支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