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系统数字认证证书更新有关事宜的通知

  • 2020-05-19

        2019年5月10日,我中心启动了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系统(eRPS)配套使用的数字认证(Certificate Authority,CA)证书发放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注册申报的便捷性,方便申请人/注册人使用eRPS系统进行电子申报工作,现将我中心发放的CA证书更新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中CA证书更新是指在不改变证书信息和功能的前提下,由CA证书持有人通过线上操作的方式自行将CA证书有效期延续一年。证书持有人无需缴费。
        二、属于以下情形之一的,如希望继续使用CA证书登录eRPS系统的企业,可以进行更新操作:
        (一)CA证书有效期不足60日,登录医疗器械注册企业服务平台(
https://erps.cmde.org.cn) 或在电子申报客户端中查看“证书”时,系统或软件提示CA证书即将到期的;
        (二)CA证书已经过期但过期时间不超过30日的。
        三、注意事项:
        (一)由CA证书管理员自行在线操作(操作流程见附件),无需前往我中心现场办理。
        (二)在线更新应使用IE11浏览器,并提前安装好电子申报客户端或数字证书应用环境。尚未安装的可在医疗器械注册企业服务平台登录页面右上角点击下载后安装。
        (三)更新证书期间应确保证书介质与电脑USB接口接触稳定,过程中不要移除介质或进行其他操作。
        (四)在证书更新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与eRPS系统技术支持人员联系。QQ群:961097116、40923420。

        附件:CA证书更新操作流程(
下载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
2020年5月18日


来源 :CMDE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