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莱入驻金山工业区 建设医械生产性服务聚集区

  • 2010-03-08

        日前,专业从事一次性医疗器械用品生产、研发、销售的上海康德莱控股集团与金山工业区“牵手”,双方就建设“上海金山国际医疗器械生产性服务聚集区”项目达成合作共识。金山工业区综合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业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已形成了以生物技术和药物研发生产为重点的特色产业集群。

  日前,专业从事一次性医疗器械用品生产、研发、销售的上海康德莱控股集团与金山工业区“牵手”,双方就建设“上海金山国际医疗器械生产性服务聚集区”项目达成合作共识。据了解,自去年被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和“生物与医药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以来,金山工业区在短时间里便吸引了一大批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入驻,包括百特医疗、信谊金朱、悦康药业、长征富民金山制药等在内的重点扶持生物医药企业更是在金山工业区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展现出勃勃生机。

  据介绍,此次入驻的上海康德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集团类控股企业,旗下拥有从事生产制造、研发、投资、医用软件类开发等业务的企业近20家,并掌握各类专利技术100多项。医疗器械生产性服务聚集区一期建设面积为500亩,建成后,康德莱总部将率先迁入,形成医用高分子、医用穿刺针、医用包装等中国医用高分子耗材制造产品核心基地,同时,一批从事市场供应、技术研发、教育培训等业务的企业也将迁入,使聚集区逐步形成覆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产业格局。

  金山工业区综合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工业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已形成了以生物技术和药物研发生产为重点的特色产业集群。下阶段,工业区将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康德莱医疗器械产业园生产性服务平台、物流服务平台、博览交易平台、医疗服务平台、研发孵化平台、医疗投资平台和商务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的集聚度。

  据悉,目前,金山工业区已提出了努力打造新药产业基地、药物制剂产业基地、特色原料药产业基地、医疗器械及医疗包装材料产业基地以及现代医药物流营销配送中心的目标,这“四基地一中心”有望在2015年完成产值45亿元,年均增速达30%。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