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讲解 互动演练 全员参与 风险预防与危机公关高级研修会学员收获满满

  • 2020-09-02


        2020年8月17日-18日,历时两天的“2020医药企业风险预防与危机公关高级研修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学员们一致表示,研修会课程设置符合实际工作需要,案例分析及实战演练等教学形式十分接地气,非常解渴。通过学习,大家对风险预防与危机公关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技能,增长了面对媒体如何说话的本领。许多学员说,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

        本次研修会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特聘兼职教授王良兰、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以及新华社资深媒体人与学员进行沟通分享。主要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1、5G时代医药行业危机事件舆情风险挑战与应对之策;2、5G时代与媒体沟通的原则和方法;3、新闻口径撰写原则及如何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4、如何接受媒体采访;5、模拟演练制定危机事件处置和舆论引导方案;6、模拟演练接受媒体采访;7、模拟演练召开新闻发布会。

        研修会强调,随着全媒体的发展以及5G时代的到来,医药行业将面临更频发的舆论风险和更高的舆论成本,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建立起完善的风险预防和危机管理机制,提高全体员工的媒介素养和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到统一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正确处置、适时准确发布,最大限度地降低危机事件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危机公关是广大医疗器械企业管理者的必修课,协会将定期开展危机公关高级研修会。敬请留意相关通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